【甜饼/深呼晰/云次方】谁家还没只猫了呢

猫太多容易管不住。

真的。

 

●应该是《家里有猫》的后续

 



1.

俗话说得好,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王晰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也会有被寄养的一天。

“我们要回趟内蒙古,时间不长,最多一个月。”小胖子被抱在阿云嘎怀里,“我俩的儿子就交付给你们了。”

“我和深深去旅游也才半个月。”王晰挑眉,“你俩回趟内蒙古要一个月,干啥呢?”

“不干啥。就带着大龙转转。”阿云嘎笑笑,“帮忙照顾小胖子一段日子呗?”

王晰满脸狐疑地盯着面前的两人。

啧。

不安好心。

一旁的郑云龙咂着嘴逗着小胖子。小胖子在阿云嘎怀里不安分地乱动,“喵喵喵”地直叫。

“小胖子,”周深盯着阿云嘎怀里的比自己家柠檬小了一号的橘猫,“你好呀。”

“它很可爱吧?”郑云龙看着小胖子,“挺闹腾的。”

“嗯,跟柠檬不一样。柠檬可懒了。就趴那儿晒太阳。”

被无意间cue到的柠檬趴在猫爬架的最上层晒着太阳,懒洋洋地“喵”了一声。

我不懒。

这叫安静文雅。

谢谢。

周深指着小胖子问郑云龙和阿云嘎:“我可以抱抱它吗?”

阿云嘎笑着把小胖子递给周深。周深接过小胖子的时候跟个吃到糖的小孩子一样,当即把小胖子举高高,在家里头绕圈圈跑:“哇!你好可爱呀!”

小胖子“喵”了一声。

王晰看着自家深深露出了老父亲般的笑容。

哎呀真可爱呐。

阿云嘎郑云龙:“……”

王姨你咋就这么痴汉呢。

“行吧。”王晰收回目光,一拍大腿,“既然深深这么喜欢小胖子,那咱就养着呗。”

“暂时。”阿云嘎强调,“小胖子是我们家的。”

“哎呦知道了。”王晰朝两人摆摆手,“我还不乐意养两只橘的呢。”

“上次不是你说的能吃是福吗?”

“那能一样不?”王晰看着阿云嘎和郑云龙,“自己家儿子能跟别人家比不?懂不懂?”

说完又扭头看着周深:“深深你真可爱。”

阿云嘎郑云龙:“……”

什么叫双标。

什么叫痴汉。

这就叫。

 
 

2.

柠檬很震惊为啥这只来串门的猫就这么光明正大地留下来了。甚至还趴在它亲妈的怀里舔它亲妈的手。

我才是你儿子啊喂!

柠檬颇有不满地“喵”了一声,试图引起周深和王晰的注意。

然而周深的目光一直停留在小胖子身上,而王晰的目光一直停留在周深身上。谁都没注意到委屈的大橘柠檬。

“柠檬!”周深抬头看了一眼猫爬架上的大橘猫饼柠檬,“你看!这是你干弟弟小胖子!”

柠檬:“喵。”

哦。

“可爱吗?”周深眨着眼睛看着柠檬,抱着小胖子试图让它和柠檬亲近亲近,“打个招呼?”

小胖子窝在周深怀里“喵”了一声。

柠檬扫了一眼自己亲妈和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干弟弟,扭过头继续晒太阳。

不看。

这是我妈。

糟心。

“嘿,”王晰把柠檬从猫爬架上抱下来,拍了拍柠檬,“你这孩子怎么回事呢。你妈叫你没听见呐?”

“喵!”柠檬被自己亲爹拍得“噗噗噗”的,愤恨地摇了摇尾巴,跳到了地上,又朝周深怀里的小胖子叫了一声。

哪里来的小混账!

跟我抢爸妈!

大家都是橘猫有话好好说啊!

小胖子“喵呜”一声,被柠檬叫得直往周深怀里缩,活脱脱一副可怜样。

周深亲了亲怀里的小胖子:“没事没事,乖。”王晰抓了抓头发:“是不是说俩猫共处一室容易打起来来着?”他把柠檬抱起来,“这样吧,要不你和胖子先分开一段时间。”

柠檬被捏住了后劲皮,一脸懵逼地被王晰带到了俩人的卧室:“喵喵喵?”

“你先在这儿待两天,等你和胖子能和睦相处了就放你出来。”

柠檬:“???”

我不是你们亲儿子吗?

那小子不是隔壁家的吗!为啥我得被关在这儿?猫生不公啊!

“乖。”周深把小胖子塞进王晰怀里,给大橘柠檬顺了顺毛,“柠檬听话。等小胖子不怕你了,你就可以出来啦。”

柠檬瞥了眼窝在王晰怀里的小胖子,“喵”了一声。小胖子又瑟瑟发抖地往他干爹怀里缩了缩。

呦呵!

抢别猫爹妈你还怕我呢!

 
 

3.

但柠檬对于猫爬架的渴望还是战胜了它对小胖子的不友好。

毕竟爹妈这儿一不能上床二不能上柜。

不能运动的猫生简直毫无意义。

柠檬吃饱喝足趴在猫爬架上闭着眼睛晒太阳,尾巴一晃晃好不惬意。只是突然间觉得猫爬架上出现了别的猫的气味。

它睁开眼,发现矮一截的猫爬架上,趴着一只瘦瘦小小的橘猫。

啊!我也曾经这么瘦过。

小胖子抬起头看着柠檬“喵呜”了一声,大眼睛可怜巴巴地望着大橘柠檬。

哥哥你看我一眼叭。

柠檬看着仰着脖子的小胖子,舔了舔自己的爪子,不情不愿“喵”了一声。

行吧。

你小子不抢我爸妈的时候还挺可爱的。

“龙哥嘎子哥你们看!”周深举着手机镜头对准猫爬架,“它们今天没打架啦!”

“胖子和二……柠檬打得起来不?”阿云嘎看看柠檬,再看看小胖子,“你们家柠檬这是实力碾压我儿子啊。”

“胖子体型不占优,打起来了记得帮我儿子一把。”郑云龙说道,“镜头拉近点,让我看看胖子胖了没。”

王晰“啧”了一声从周深手机接过手机,搂着周深转换了个镜头:“我说你俩有意思不?我和深深像是会亏待胖子的人不?这么不信任我们,小心胖子我不还回去了。”

郑云龙眯起眼睛:“你动谁都行。我把嘎子给你都可以,但别动我儿子。”

阿云嘎:“啥???”

“你敢动我儿子我就敢动深深和你儿子。”

周深:“这咋还有我戏份呢!”

王晰:“……”

总觉得这个画面似曾相识。

我王宇刚居然也会有被刚的一天?!

 
 

4.

柠檬和小胖子还是成了好朋友。周深和王晰很欣慰地看着在沙发上互相舔毛的两只橘猫。

“晰哥,”周深看着舔毛的柠檬和小胖子,“柠檬有多久没洗澡了?”

王晰:“……”

咱能不提洗澡吗?

我挺怕的。

真怂。

“晰哥?”周深推推王晰,“干啥呢?”

“深深呐……”王晰看了看周深,“不洗行不行?哥出钱带它外头洗去。”

周深:“……”

你王宇刚也有怂的一天呐。

但后来还是决定家里洗了。毕竟带出去洗贵。可怜的大橘一开始并不知道自己要面对什么,直到它亲爹捏着它后颈皮往浴室里走去。

柠檬躁动不安地扭动起来,“喵喵”直叫。小胖子则躲在猫窝里瑟瑟发抖。“别怕哈。”王晰给柠檬顺了顺毛,“你爸妈手法你还不知道吗?”

柠檬在王晰怀里乱抓:“喵!”

放我下去!

救我!

周深在浴室里试好了水温,看着王晰怀的柠檬,挠了挠它的下巴:“听话,一会儿就洗好了。”

柠檬还在做着最后的挣扎。

妈!妈!

我!不!

“洗个澡你怂啥。”王晰把柠檬往浴室里一按,“给你弟做个表率。”

柠檬一脸生无可恋。

水淋到柠檬身上,炸起来的毛都贴在了身上。“你咋淋了水还这么胖?”王晰按着柠檬,看着周深给柠檬擦猫沐浴露,“爸妈是不是对你太好了?”

柠檬闷闷不乐地“喵”了一声。

真好。

太好了。

好得我都不相信我是亲儿子。

 
 

5.

周深一边哼着歌一边给柠檬冲着泡沫:“洗白白,香喷喷。”

王晰在一旁笑得一脸痴汉:“深深也香喷喷。”

周深:“……”

您这是失态,不,变态吧?

柠檬被洗干净后,王晰拿着条毛巾给柠檬擦了擦,刚要去取吹风机,柠檬就以和身材严重不相符的速度逃离了卫生间。

王晰和周深面面相觑:“……”

你儿子。

你去抱。

对视了三秒钟,王晰还是乖乖抱柠檬去了。

“顺带把小胖子一起抱过来。替嘎子哥和龙哥一起把胖子洗了吧。”周深擦了擦手。

王晰走到客厅,没发现柠檬和胖子。猫爬架和猫窝里也没有。

“嘿,”王晰抓抓头发,“深深,出来找猫!儿子躲起来了!”

周深小跑出了卫生间,开始和王晰在家里找猫。从厨房找到卧室,从书房找到阳台,哪儿都没发现两只橘猫的影子。

周深和王晰只得去客厅沙发底下碰碰运气,结果发现两只猫在津津有味地喝饮水机水槽里的水。用爪子蘸蘸,再舔舔。

哎呦妈真香。

王晰和周深:“……”

行吧。你俩也不嫌味儿大。

两人轻手轻脚走过去,趁两只猫不备一人一只给逮住了。柠檬和小胖子顿时开始“喵喵”直叫。

王晰不顾柠檬的反抗把柠檬抱去了卫生间吹风,柠檬一身橘毛在风中凌乱。

我是谁?我在哪?

小胖子看见柠檬这幅毫无猫权的样子,吓得直往周深怀里钻,企图撒娇躲避洗澡。“乖,”周深亲亲小胖子,“不怕的。”

柠檬那边吹完风连毛都没顺就跑路了。

真是猫生艰难。洗啥澡。

小胖子在无助的“喵喵喵”中被王晰给按住了,周深试好水温开始给小胖子洗澡。

刚淋湿,小胖子就开始奋力挣扎,王晰居然还没按住,直接给小胖子跑了。王晰被小胖子弄得一脸水,一脸懵逼看着周深:“深深咋回事?”

“问你呀!”周深满手猫沐浴露,一跺脚,“抓猫!”

于是在周深洗干净手之后两人一起冲出了卫生间开始了第二次抓猫行动。

给猫洗澡不容易。

太苦了。

 
 

6.

在小胖子撕心裂肺的叫声里总算是把澡洗好了。

小胖子猫小力气到不小,对洗澡的抗拒远超于大橘柠檬。王晰使了按两只柠檬的劲才制服了小胖子。

这脾气也不知道是随了阿云嘎还是郑云龙。

周深擦擦手,递给了王晰一块毛巾:“晰哥,擦擦。辛苦了。”

王晰接过毛巾,擦了擦还在滴水的头发,低头亲了周深一口:“谢谢光口头说可不行。拿出点实际行动?”

周深红着脸捶了王晰一下跑出了卫生间。

你这人怎么耍流氓。

“我跟你说。”王晰甩了甩头发,拿出手机开了视频,“下次我再也不给你俩儿子洗澡了。瞅瞅哥被你俩的儿子整成什么样了。要是哥被抓毁容了你俩负责不?!”

视频那边的郑云龙和阿云嘎忍笑高声道:“辛苦了晰哥!”

“……”王晰愣了愣,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你俩故意的吧?!”

郑云龙笑得直往阿云嘎身上倒,都快笑背气了。阿云嘎给郑云龙顺了顺气:“大龙你悠着点。”又看看王晰,“晰哥我俩真不是故意的。正好。真的正好。”

王晰:“……”

正好个鬼。

你们这俩糟老头子坏得很。

难怪长得旧。

王晰愤恨地关掉了视频,走到客厅想去找周深寻求安慰。却见周深坐在客厅沙发上怀里一只腿上一只橘猫,两只手分别给猫顺着毛。

两只橘猫一改洗澡时的暴躁炸毛,乖顺地“喵喵”叫。

周深两只手忙得根本顾不过来,连王晰喊他也没听见。

有猫撸谁还管对象呐。

王晰一脸无奈地坐在周深旁边,试图把周深腿上的柠檬抱到自己怀里:“柠檬,给你爸抱会儿。”

柠檬“喵”地一声拒绝了王晰。

王晰:“???咋回事?亲爹都不让抱了?”

周深给柠檬顺顺毛:“可能是你按着它洗澡吧。”

“给它洗澡不也有你一份吗?”

“没办法,”周深挠挠柠檬的下巴,“世上只有妈妈好嘛。”

 
 

7.

王晰发现自己在家里的地位突然开始直线下降。甚至成为了柠檬和小胖子的重点攻击对象。

今早王晰睡梦之中只觉得胸口发闷,还以为是自己得了什么病,一睁眼发现两只橘猫坐在自己身上,居高临下地看着自己。

王晰:“你俩给我下去。”两只橘猫安静不动继续看着王晰。直到旁边周深醒了,两只猫才慢悠悠踱步过去舔周深的脸。

小胖子猫小还没啥重量,柠檬那么大一只猫,就像一辆坦克似的从王晰身上碾过去。

悲惨的晰哥:“???”

我招谁惹谁了我!

自洗澡之后两只猫尤为黏着周深。柠檬是自家儿子也没啥好说的。可胖子明明是隔壁老云家的,为啥老黏着自己老婆?!愤愤不平的王晰当场就给老云家的两位家长同志发了无数个视频请求,无一例外都被拒绝了。

你俩怎么回事!自己过二人世界就不管哥了吗!当哥这儿是托儿所吗!你们怎么不把蔡蔡一块儿给我丢过来呐!

“听好了。”王晰手里拿着营养膏,坐在沙发上看着柠檬和小胖子,一脸严肃,“听话才有营养膏吃。”

周深站在一旁憋笑,举着手机录像的手都在发抖。

“第一,这是我老婆。”王晰指着周深,“不要试图动摇我人夫的地位。”

柠檬和小胖子:“喵。”

你继续。

“第二,”他拍拍小胖子的头,“你是隔壁老云家的孩子。黏着自己干妈像话不?”

小胖子不明所以地歪着脑袋看着王晰。

说啥呢大兄弟。

“第三,柠檬你听好了。不要带坏你弟弟,一大早就坐我身上你是谋害你亲爹呢?”王晰把脸凑到柠檬跟前,“明白?”

大橘柠檬一脸冷漠地看着王晰,“喵”了一声直接给了王晰一爪子。然后小胖子急急忙忙上前抢走了王晰手里的营养膏。接着两猫跳下沙发来到了周深面前。

妈,恰饭。

王晰一脸懵逼:“???”

我靠成精了?!

周深在一旁再也忍不住了,当即爆发出了巨大的笑声。他一边笑得发抖一边把视频传上了朋友圈。评论区不出意料成了欢乐的海洋。

郑云龙:

老云家的不平凡。

阿云嘎:

老云家的不平凡。

蔡尧:

老云家的不平凡。

刘彬濠:

老云家的不平凡。

李向哲:

老云家的不平凡。

金圣权:

老云家的不平凡。(报告周会计晰望村全体集结完毕)

蔡程昱:

对不起破坏个队形。太好笑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于是后头无一例外都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晰立即拨通了郑云龙的电话,郑云龙那边还没来得及开口,王宇刚老师以他的全力喊了出来:“你俩给我把儿子领回去!管不住了!”

郑云龙在电话那边掏了掏耳朵:

哎呦喂,居然把LowC逼成了HighC。

人果然得靠逼。

 
 

8.

阿云嘎和郑云龙终于回来了。

王晰激动地险些落泪。

太不容易了啊!

小胖子见到自己亲爸妈立刻黏上去,蹭着郑云龙的裤脚“喵喵”撒娇。

他弯腰把小胖子抱起来:“哎呦,重了。”阿云嘎搂着郑云龙逗着小胖子:“寄养服务五星好评。”

王晰:“下次别送哥这里来了。”

“为什么!”周深睁大眼睛,“小胖子明明很可爱!”

“太可爱了哥受不起。”王晰搂住周深,“年纪大了经不住太多可爱。心累。”

周深瘪瘪嘴,凑过去挠了挠小胖子的下巴:“你要想我哦。拜拜啦!”

小胖子“喵”了一声舔了舔周深的手。

送走了一家三口,王晰整个人摊在沙发上,一只手搂着周深,一只手给阿云嘎发着微信。

“现在爽了没?下次再过二人世界别把猫给我了!”

“胖子很喜欢你家呐。柠檬还有伴,多好。”

“一点都不好谢谢。三只猫呐三只猫。你这是要哥命。”

“哥我这儿还有只大型猫科动物。”

“谁家没两只猫了?有话好商量,哥以后不说你长得旧了行不行?”

“晰哥,我本来就九六的啊。”

王晰看着屏幕愣了半晌,才从嘴里蹦出四个字来:

“臭不要脸。”

周深正给柠檬顺着毛,闻言转过头:“怎么了这是?”

王晰叹口气摇摇头,心力交瘁地点开了自己的朋友圈。

我的妈几天没晒猫晒深深了!

于是他打开前置摄像头对准自己和周深:“深深,看我。”

周深一转头就看见镜头里的自己被王晰搂住亲了一口。

周深:“???”

下一秒深深小可爱就面红耳赤地跑开了。

来人啊光天化日耍流氓了。

王晰翘着二郎腿美滋滋地发了条朋友圈:

“一家三口。”

过了三十秒,不服输的大龙哥也发了条朋友圈,照片上也是搂搂抱抱的俩人和无辜被拿来摆拍的小胖子。

配字则有力回击了王宇刚老师:

“谁家还没猫没对象了?”

王晰:

惹。

 
 

9.

而此时,被老云家和老王家两家斗争波及从而受到暴击的无辜的MXH32子群内一片死寂。

讽刺我们没猫没对象。

友谊的泰坦尼克撞冰山了。

四位走好。

拉黑了。












 
 

作者有话说:

不好意思我也没猫没对象。(哭泣)

嗑cp嗑得我快忘了自己是个原耽写手。

朋友们下次是继续搞声还是开原耽车给我个答案。

 

 
评论(46)
热度(111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ss_泡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