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深呼晰/微云次方】我的柠檬精王老师

有病。

●后续指路:Over the rainbow

1.

周深是新加入声乐社团的高一新生。

王晰是新来的实习老师,教高二语文顺带兼了声乐社团的指导老师。

“老师我们今天唱什么呀?”声乐社团团宠周深在一众学长学姐们慈爱的目光下问王晰,“可以唱《孤独的牧羊人》吗?我最近刚刚看了《音乐之声》。”

王老师看着眼前长着水灵眼睛的周深,默默把安排在日程上的原本计划划掉了,并且表示:“没有问题我们就唱《孤独的牧羊人》。”

所谓团宠,就是大家都得没道理得宠着。

于是号称人体大提琴的lowC王晰老师无怨无悔地陪着一帮子青春年少的高音歌唱家们“lay ee odl lay ee odl lay ee hoo”了一个社团课。一开始他还试图跟上这帮子歌唱家们,后来他直接选择了放弃,安心弹他的琴。

唱不上去,算了吧。

所以我的生理highC区是真实存在的吗?

王晰上完课忍不住朝自己发问道。

要不还是谁来捅我一刀算了。

“老师再见。”周深出社团教室前朝王晰挥挥手,“每次上社团课都超开心的。”

“啊是吗。”王晰朝周深笑笑,“我也很开心呐。”

毕竟不是每个老师都有机会遇到一个百年一遇的小可爱。

2.

“今天的语文作业……”最后一节语文课已经进入了以秒为单位的倒数阶段,王晰合上书的时候无意间瞥到了教室门口的一个身影。他眨了眨眼:

咦这不是周深吗?

周深背着个书包,时不时路过班级门口朝里面张望,和王晰眼神对视的时候,他还朝王晰笑了笑。

王晰被这一笑给愣住了神。

然而就在他愣神恍惚的时候,放学铃准时响了,全班同学如临大赦,个个红光满面地抓着书包跑路了:

“王老师我爱你!”

“晰哥收下我爱的飞吻!”

“没有语文作业!耶!”

“老师再见!祝你早日找到幸福!”

王晰:“……”

啥玩意儿。

一群小完蛋货。

他叹了口气,想去看看周深是不是还待在教室门口,却发现他早就已经被阿云嘎和郑云龙扛着就跑了。

“今天没有语文作业,哥哥们带你出去浪起来!”阿云嘎和郑云龙一左一右拽着周深张开腿飞快向前迈去。

周深此时只恨自己个子太矮腿太短,非常委屈地喊道:“等等我!我腿短!”

王晰看着凹字出道的三人组突然觉得自己有点落寞。

还有点惆怅。

“啊……不是来找我的啊……”

果然是全校闻名的小可爱,果然相当抢手啊。

他回过神又看着一分钟不到就空了的教室又叹了口气,今天居然没给这群小王八羔子布置成作业,有点不爽。

下次多布置一点,看阿云嘎和郑云龙还去不去找周深了。

3.

今天放学周深又来找阿云嘎和郑云龙了。

王晰在心里默默记下一笔。

为什么老跑来找他俩?

我不是你最喜欢的老师了吗?

啊果然老师和学长之间还是学长的诱惑力更大一些吗?

今天王晰也要望天流泪。

一周一节的社团课是同学们放飞自我的最好时机。王晰也知道这群熊孩子不乐意每节课都只唱歌,偶尔也会放点电影给大家看看。就好比今天。

王晰坐在讲台前看着周深。

周深坐在郑云龙的旁边,和郑云龙阿云嘎叽里咕噜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反正没聊几句三个人就笑到一块儿去了。周深一笑就直往郑云龙身上靠,阿云嘎搂着郑云龙,两人时不时就揉一把周深的头发。

啊……好难过哦。

我也想要揉一揉这么可爱的小朋友的头!

阿云嘎郑云龙放开深深让我来!

王晰这么想着,却发现周深往自己这里看了一眼,随后又朝他笑了笑。

王晰:“……”

心跳都要漏了一拍。

我的妈这就是爱情悸动萌发的感觉吧。

4.

这段时间同学们发现语文王老师在最后一节课过来巡逻的次数已经可以赶超班主任了。

而且阿云嘎和郑云龙还是重点关注对象。虽然阿云嘎和郑云龙并不怕王晰,但是上课时一回头就看到一张脸盯着自己还是非常吓人的啊!

我俩干啥了这是!

阿云嘎和郑云龙不禁打了个寒颤,暗戳戳地抱团取暖。

这个现象也被周深发现了。

全校第一小可爱周深今天也在嘎子哥和大龙哥的班级门口遇见了王晰老师。

是不是可以拿个小本本记一下王晰老师的巡逻次数了?

“晰哥,今天又来查岗啊?”周深刚刚还在班级门口等阿云嘎郑云龙下课,之后就被来“查岗”的王晰叫到了走廊拐角。

“嗯。”王晰两手插在口袋里,回了周深一句。

周深扯扯自己的书包带子,总觉得气氛迷之尴尬:“晰哥我虽然是来找嘎子哥和大龙哥的,但我不会影响他们学习的。我保证。”

“我知道。我怕他俩影响你。”王晰看了看周深,实在没忍住动手揉了一把周深的头发。

这个手感!

周深:“……”

老师你干啥呢。

“咳,那啥……那个社团展示,要报俩节目,那个啥……你跟你晰哥搭个伴呗?”王晰默默缩回自己的爪子,咳了两声。

老师很正经。

真的不是什么坏人。

“啊……”周深抓抓自己的头发,有点为难,“嘎子哥和大龙哥找我唱《剧院魅影》来着……”

王晰:“???”

我靠怎么又是你们俩?

“不过我还没答应呢,”周深笑笑,“我觉得他俩挺好的,不需要我。”

“那就和晰哥一起吧别犹豫了。就这么说定了我这就去把名单报上去。”

说完王老师就跑了。

周深:“???”

我啥时候答应你的?!

5.

“晰哥,”阿云嘎和郑云龙第二天跑来了王晰的办公室,“你怎么还跟学生抢人呢?”

“不服啊?”王晰抬眼扫了一眼面前的俩人,“这不放学天天一块儿走呢吗,游说看看深深答应你俩不。”

阿云嘎郑云龙:“……”

深深?!

你俩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的?

“深深说他不需要你俩。”

阿云嘎郑云龙:“???”

所以你天天盯着我俩是因为我们打算找深深一起出个节目吗?

王晰你是柠檬精转世吗?

“我没这么说啊!”周深在放学时几乎是被俩180+架着走了,“我是说你俩不需要我!”

“需要的。”阿云嘎看着周深,“来你嘎子哥和大龙哥这边吗?”

周深:“……”

对不起我撤回。

“选择你大龙哥和嘎子哥吗?”郑云龙问他。

周深:“你俩都各种意义上的一对儿了就别要我这个电灯泡了呗?”

“你果然还是被隔壁老王拐跑了。”

“不我没有!”周深抗议道,“我只是不忍心晰哥一个人!”

阿云嘎郑云龙:“……”

你居然还自愿的呐?!

“来,”郑云龙面无表情地和阿云嘎默契转了个身,拽着周深极速朝校门口走去,“你晰哥现在还没下班,我俩现在给你送回去。”

周深:“???”

下一秒他们仨就在校门口遇见了拎着公文包打算下班的王晰。

“给您,收好。”阿云嘎把周深往王晰怀里一送,搂住郑云龙的肩,“大龙我俩走。”

王晰搂着不知所措只能尴尬朝自己笑的周深,觉得幸福来得有点突然。

6.

学期末的社团展示。

周深和王晰穿着浅蓝色的西服待在后台候场。周深紧张地边跳边背着歌词,王晰揉揉眉:“深深你再跳这地都得被你跳出个洞来。”

“那怎么办?晰哥,我紧张。”周深转过头看着王晰,“我不会给你添麻烦吧?”

王晰示意周深走近,伸出手握了握周深的手:“别紧张。你对晰哥而言才不是麻烦,是宝贝啊。”

周深被他这么一说觉得自己的脸有点烫。

那边台上阿云嘎和郑云龙正在台上情深对唱《剧院魅影》。因为周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他晰哥,导致女主唱段只能郑云龙担任,从不知名的女同学处打听到据说郑云龙因此看阿云嘎不顺眼整整两天。

但也只有两天而已。

两天一过他俩又像无事发生一样兄弟情深。

大概是因为爱。

周深在后台看着阿云嘎和郑云龙深情脉脉的对唱突然就觉得有点羡慕。

谁心里都有点小秘密的。

上台前,王晰和周深击了个掌:“你是哥这二十多年来见过的唱歌最好听的人。”

“谢谢晰哥,”周深笑笑,“你也是。”

“等不到圆满 都怪我们不勇敢”

“你在我生命留下的遗憾怎么还”

不想留下遗憾。

歌唱完了,周深和王晰并排走在漆黑狭小的过道里。

“晰哥,我有点事儿要和你讲。”周深拽住王晰的袖子,犹豫再三,“我觉得吧……我有一点点喜欢你……”

“只有一点点吗?”王晰握住了周深的手,“我可不止一点点呐……”

“那我也不止一点点。”

王晰摸黑揉了一把周深的头发:“那唱《月弯弯》可亏了。咱俩谁都没遗憾了。”

周深没说话,一头撞进了王晰怀里。

温情脉脉的两人谁都没注意站在黑暗里准备给王晰和周深一人一个热烈拥抱的阿云嘎郑云龙:“……”

有点尴尬。

咳,那啥。

要不我俩也抱一个吧。

7.

“行了我知道是你的深深。”阿云嘎扶额看着自己的柠檬精王老师,“我和大龙放学也不找深深了行了吧。”

王晰:“……”

“老师放学了你放我和大龙走吧,我保证我俩这学期一定好好听课。”

王晰依然盯着阿云嘎。

这时郑云龙从办公室外探出了头:“晰哥深深找你。”

于是王晰“噌”地一下从座位上跳起来:

“深深你晰哥来了。”

阿云嘎郑云龙:“……”

我的柠檬精老师可能有病。

而且病得不轻。







作者有话说:
 师生真好吃!

深呼晰不需要遗憾!

收官了也给我🔒上!

大家要记得去电影院看《缘起》!

深呼晰和云次方全世界最甜!(破音
 (画外音:余笛老师我想和你谈恋爱看看我叭(破音

 
评论(7)
热度(73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ss_泡椒 | Powered by LOFTER